【科普】@宝爸宝妈 注意这几点,为宝宝创造良好的语言环境
发布人:  发布时间:2024-03-27   浏览次数:13

【科普】@宝爸宝妈 注意这几点,为宝宝创造良好的语言环境

转载自广东省幼妇保健院


想要促进宝宝的语言发展和沟通能力

就需要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

但是具体应该怎么做?

来听听儿童保健医生的建议~


孩子3岁前尽量不要接触电子产品


儿童语言的习得需要在大量的联系、反馈、互动中形成。看电视本身是一种单向和被动的活动,幼儿需要与真人互动,加上合适的环境,才能有效地学习语言。长期接触电子产品,只会增加环境中的背景噪音,无助于语言学习。语言是一种人与人沟通的工具,小朋友每天有电子产品作伴,根本不需要和人沟通,哪里会学习使用语言这个工具呢?


关注孩子的举动


留心孩子所注视的东西,注意孩子的面部表情和身体语言,了解他们的兴趣所在。结合孩子的兴趣点开展互动,要让儿童有主动开展沟通或对话机会。家长以期盼的态度静待他们的反应,在适当时候给出反馈。

多鼓励和表扬孩子


只要孩子肯开口表达,千万不要急着纠正儿童的发音和用字,这会让他们对表达失去兴趣。


家长可以多表达“宝贝说得真棒”,然后再重复说出正确的读音;也可以根据当时的情况,设法揣摩孩子的意思,积极并具体地给予语言或行动上的回应。


良好的语言环境对婴幼儿的整体发展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,家长和照顾者应当意识到其重要性,并通过积极的语言交流和教育策略,为婴幼儿创造一个充满爱、支持和学习机会的环境。






END


热 门 科 普 推 荐


【科普】宝宝这个月份学站立最合适,太早太晚都不太好

【科普】元宵佳节欢聚莫贪杯,谨防酒精中毒

【科普】速看!小儿急性阑尾炎术后护理知多D!